cold_forest

【A/Z】【因奈】信

光的最终幻想:

“伊奈帆先生,又有你的信了!”我推开病房的大门,看着病床上目光失焦的少年面带淡淡的微笑,微微抬头面向声源。我只知道他是一位退伍军人,因为眼部严重受伤导致失明,已经在这里休养两年多了。
“谢谢你,诺茵小姐,麻烦给我吧~”
“你确定不需要我帮忙吗?”
“噢,对哦,我都忘了,我根本看不见了…我怎么老是会忘记呢…呵呵…”
一直都是我在负责照顾眼前的少年,看着他满面血泪从死亡边缘被救回来,看着他在被隐瞒许久之后才得知自己唯一的姐姐永远离世时无声地流泪直至干涸,或许现在的我对他而言就是姐姐一般的存在吧。
是的,那双美丽的红色眼眸已经完全感受不出任何光彩了,黯淡地,静谧地,默默陪着那位总是散发出忧伤气息的少年。据说他的左眼是机械眼,在最后一次决战中由于过度扩大化而导致故障,差一点爆裂,虽然对脑部没有产生多大影响,但貌似间接影响到了右眼,变成现在这副状态。每每看到他那双平和的眼睛,我都会哀叹,多美的眼睛啊,太可惜了…
我知道他的姐姐对他而言是多么重要的存在,死亡的消息几乎让他彻底崩溃。当他用消极对待生活的态度应付治疗、敷衍我们医护人员、甚至让我们都萌生绝望念头的时候,出现了第一封信。不过,说是一封信,也只是一张诺大的白纸上寥寥数语,然后装进信封之中,署名是S•K。
第一封信的内容只写了这么一句话:我们都还活着,活在同一个世界,同一片蓝天下。
那时我第一次看到少年的表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我能注意到他微微颤抖的肩膀,略略变急促的喘息,他的每一个举动,每一个呼吸,无一不彰显着他内心的激动,虽然这些变化不易让人察觉。
当时,我只想向上天感谢,派下来一位天使救赎着另一个灵魂。

(我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等着某天有人会一点一点教会我…)
(还是这里的东西美味,我几乎忘记它们的滋味了…)
(今天被人嘲笑了,说天空呈现蓝色不是因为折射…那是因为什么呢,他们也不告诉我…)
(我好羡慕你,她们对我很好,很照顾我,她们在你身边的时候,一定很开心吧。)
(我想忘…但总是忘不了…那段过去,你呢…)
(这里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我想念…蓝天,特别是…)
………
从那天开始,每隔两三天就会有这样一封短短的来信,而我则荣幸成为了他的读信人。他似乎并不介意我看到信的内容,信中的点点滴滴仿佛成为了我们之间的小秘密。

我曾经问伊奈帆,给他写信的人是不是他的爱人,他问为什么,我笑着说字里行间让人有种淡淡幸福的感觉,就像青涩的初恋情人之间间断的喃喃细语。
“我希望,他是吧,不知道他…或许…随缘吧。我只想好好谢谢他。”

“好吧,看看我们的S•K同学这次又写了什么!”我笑着拆开信封,展开信纸。
(I am so sorry but I miss you.)
“就这样?”
“嗯,就这样,看来是真的想你了呢,现在的女孩子越来越不矜持了。”
“不,是男孩。”
“欸!”
伊奈帆默默低下头,我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
“他怎么了…”
“你说什么?”
“一直都麻烦你真是抱歉了,诺茵小姐。我想休息一下。”
“好的。”我看着缓缓躺下的他,轻轻带上了门把。

“伊奈帆!有没有想我们!”元气的少女们让一向安静的房间顿时热闹起来。
“韵子,尼娜,还有莱艾,你们来了啊。”
“你怎么知道是我们三个一起来的?”尼娜用手在伊奈帆眼前挥了一挥,被莱艾瞪了一眼。
“我已经看不见了,嗯。你们三个总是形影不离,什么时候都在一起,有哪次分开行动过。”
“你还是老样子能看穿一切呢。”
“哈哈………”
突然一阵沉寂,没人出声了。

“谢谢你们愿意照顾他,他…还好吗?”
“他不小心被人发现了…然后被…抓走了,说会因为背叛地球的罪名被处刑…”
伊奈帆顿时睁大了瞳孔,泪水无声无息地决堤了。
“为什么,要夺走我一个个重要的…我的希望…我的…………”
“伊奈帆,那个…我…”
“为什么……为什么……”
“抱歉抱歉,我是开玩笑的啦,他没事,活得好好的呢!你你你别哭啊,我们就是想知道他对你有多重要啦,对不起对不起!”韵子双手合十,不住地道歉。
“你们骗我……”
“没有!”
“骗我…”
“发誓没有!”
“为什么…”
“真的没有啦!”

“对不起…”下一刻伊奈帆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斯雷因轻轻吻着他脸上的泪滴,珍惜地抚着他的黑发。
“是我不够勇敢,在你面前倒下,迷迷糊糊看着你满脸血泪却不敢擦去,因为我不想被人发现,因为我想活着留在你身边…”
“原谅我没有勇气直接面对你,直接对你说出那句话…”
“少儿不宜,大家快撤!”尼娜拉着其余两人迅速离开了病房,临走之前还遭到了斯雷因一记警告的眼神。
“以后,我就是你的眼睛,我每天都会为你读信,读每一封我亲自为你写的信。”
“嗯。”
“最新的一封是,我爱你~”
破涕为笑的少年扬起嘴角,黯淡的红眸多了几分生机,他摸索着碰触到斯雷因柔软的发丝,斯雷因逐显棱角的脸庞,还有倾诉着爱意的唇瓣。
“嗯,我收到了。”
“能给我第一封回信吗?”
“如你所愿…”

“你就是S•K君?”我竟然一直在门口等金发少年出来。
“你好,我叫界塚斯雷因。”
“好好珍惜他噢~否则我绝不饶你!”
“我会的,谢谢你。”
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坚韧和希望……

评论

热度(40)